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

機械與石英的抉擇

許多人說買錶若有預算就該買機械錶
我個人並不完全同意
對我來說買機械錶的目的是買它的工藝價值
沒有工藝就沒必要買機械錶


像五萬以下的錶我偏好石英
石英耐用維修頻率低且費用少
更比機械錶精準很多
而且五萬以下的機械錶用的大多是ETA機芯
基本上沒什麼工藝可言
還不如選擇石英

十萬的錶我也不一定會買
工藝價值還是不高
寧可把七、八萬存起來
拿兩、三萬買個石英錶


十五萬以上的錶我會選擇機械錶
一個石英機芯要賣十五萬太誇張了
珠寶錶例外


若想買珠寶錶
那要看戴錶的人對機械錶有無興趣
若沒興趣還是買石英優先
可省下一些錢
但若想要買珠寶錶當保值用
還是建議機械
因為石英的二手價格還是偏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